Saturday, July 07, 2007

无题

又时星期六,寂寞的星期六。
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球才回家。看到同学们每个都有节目,而自己却回到家,然后一个人躲在书房,读书,上网,然后睡睡午觉。这种日子,以前也是这么过,从前到不觉得什么,觉得很自在,自由。可是,在读中六的日子里,我越来越讨厌这样的日子,这样的空虚。每一次,每一件事,总会令我很累,很累。
姐姐去了沙巴读大学,我就得一个人面对家人。很厌烦这样的状况,爸爸,因为姐姐去了沙巴,把怒气发泄在我和妈妈的身上,认为是我和妈妈逼以及怂恿姐姐去沙巴念大学。害姐姐得一个人面对挑战。每一次,和他讲话,他总要挑我的毛病,句句刺耳,逼得我顶撞他。然后,他就会做出各种举动,让我觉得很生气也很害怕。而妈妈呢?妈妈也过份担心姐姐,搞到自己以及我压力都很大。 我爱我的家人,可是这个家却让我觉得不温暖。反而,很想逃离。我想简简单单的过生活,可是好像是天方夜谭的事。我的世界,是乎真的只有我,朋友与我,同学与我,有一道被我无形筑起来的墙, 我知道,这是自己为了不再受伤,而选择保护自己的举动。可是,这样的举动,很多人视为冷漠,把我革除在外。从此,我的世界里,真的只有我,没有别人了。连小鸟都成群的飞,而我,真的只有我,单独去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,输了,只能躲在一个没人看到的角落,偷偷的掉泪。我讨厌自怜,认为这是一个懦弱的行为,可是, 现在的我,就像条可怜的虫,向上帝呐喊,纳闷自己的懦弱,无助 。我可以装得很坚强,因为我不想受到别人的怜悯,我不需要它。怜悯,对我来说,是侮辱的。可是,现在的我,就像陷入一个无底洞,黑暗的,越陷越深,我讨厌这样的自己,恨自己无能。上帝,请你听到我的呐喊,我受够了这样的自己,我不求其他的,只求你让我有更多力量去面对这一切,不逃避,不自卑,而是勇敢地去面对,解决。。。。。。


回到家,只有我一个。闷得发荒,就拍了一张。眼睛太像熊猫,就不拍了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Kyflein said...

u will soon get used to not having ur sis around. but i know, u suffer...
try viewing the world in a more optimistic way. Yes, life is full of unsatisfactoriness, so try to be more satisfied with watever u hv.
"The happiest people don't necessary have the best of everything. they just make the best of everything."

smile always~!!

7/10/2007 09:51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